Thursday, July 10, 2014

感言

看 到大家不断的为空怀泰佛寺而做出努力的帮忙以及贡献,实在是感动加于感激。大家不分彼此,不顾个人的利益,自费时间跟金钱帮忙筹备讲经堂的经费,尤其是要 赞美年轻的一代们,这种高尚的精神在现今的社会上已经非常罕见。原来为佛教的付出不但可以为自己以及家人集公德,也可以紧紧的把大家拉在一起,让我们看到 了希望之光,人性善美的一面。看来阿占爹努力发展空怀泰佛寺是一件对的事情,之前大家可能只对他的圣物感兴趣,现在大家可以一起参与并把佛教发扬光大,把 善的种子散播到下一代去,这种精神实在是另人敬佩,这种行为才是绝对的最好开运方式!

空怀泰佛寺是属于大家的家,在 这里我们都受到了法喜的滋润,加强了我们的人格,开启了我们的智慧,让大家可以更建全的成长,是一个绝对的善地。当然这世界上没有绝对100%完美的东 西,钻牛角尖的只会更加的愚昧自己,阿占爹曾经说过,没有一次性就完美的东西,唯有透过互相的努力方可得到最佳的结果。阿占爹是个高僧,但内心绝对不会设 立一道墙来跟大家做隔离,反而会放下姿态会跟大家一样一起学习,一起发展空怀泰佛寺,把正宗佛教的精髓发扬光大,让更多人可以受到佛陀的教诲。阿占爹也曾 经说过,我既然当了和尚,也就可以放下一切,我大可走进森林不问尘世,努力的自我修行,但这样做只会对我自己带来益处,而不会让更多的人可以受惠。佛牌, 经文纹身,各种改运/增运仪式当然不会是转自于正宗佛教,佛陀根本就没有教我们这些法门,但如果没有利用这些东西来帮助别人度过困境,试问又要如何的介绍 佛教给人家认识呢?如果一个正在面临困难的善信找你时,你什么都不做只教他坐禅颂经,你认为他们会接受吗?佛陀说过,不要一味的盲目往前走,而要依照当时 的情况而做出适当调整,这样才是上策,才是智慧。阿占爹说,我当了20几年的和尚,穿了20几年佛陀的衣服,我是要还他的,你以为我穿他的袈裟是因为漂亮 吗?呵呵。

多年来大家都把泰国高僧们看成制造拥有不可思议力量的佛牌工具,很少人会深入的去了解并解剖他们的内心世 界以及他们对佛教的付出与展望,大家只对他们的事迹或圣物感到兴趣,导致他们往往都徘回在于表面上,无法深入的让大家体会到其衷心以及用心良苦。最后再次 的感谢大家多年来对空怀泰佛寺的付出与支持,希望大家可以继续的努力把空怀泰佛寺的精神散播下去,让更多的人可以受惠其中。祝,安康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